經文:列王紀上十七8-16(舊約第443頁)
8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:
9「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,住在那裏;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」
10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。到了城門,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裏撿柴,以利亞呼叫她說:「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。」
11她去取水的時候,以利亞又呼叫她說:「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!」
12她說:「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,我沒有餅,罈內只有一把麵,瓶裏只有一點油;我現在找兩根柴,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;我們吃了,死就死吧!」
13以利亞對她說:「不要懼怕!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吧!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,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。
14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:罈內的麵必不減少,瓶裏的油必不缺短,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。」
15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。她和她家中的人,並以利亞,吃了許多日子。
16罈內的麵果不減少,瓶裏的油也不缺短,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。